高雄動保處「為毛孩子找個家」系列活動開跑

「為毛孩子找個家」在家樂福成功店開跑。(圖/葉子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0 日訊】高雄市動保處首場的「為毛孩子找個家」認養會活動中新增浪貓收養,挑選7隻狗、3隻貓,希望都能夠幸運找到真正愛牠們的主人,9日在知名連鎖店成功店開跑。從民國106年迄今,高雄動保處為毛孩子找家系列活動,已經辦理86場,認養超過250隻;首場認養活動高雄動保處並開放試養30天即贈送大禮包。

首場挑選7隻狗、3隻貓,參與認養活動,幫助流浪的毛小孩找到家。(圖/葉子棻)
首場挑選7隻狗、3隻貓,參與認養活動,幫助流浪的毛小孩找到家。(圖/葉子棻)

近年高齡化與少子化時代,毛小孩數量已超越小小孩,據統計台灣已有超過250萬隻毛小孩且不斷成長,毛小孩的健康養育觀念更顯重要,動保處邀請相關贊助廠商共同參與認養活動,幫助流浪的毛小孩找到家。

首場特別邀請先前被領養的毛孩回娘家,也幫30隻狗狗完成晶片和狂犬病疫苗注射,現場進行小小獸醫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學習飼主責任、與狗狗的第一次接觸、照顧毛小孩。

邀請之前被領養的毛孩回娘家,認養者分享養育毛孩經驗。(圖/葉子棻)
邀請之前被領養的毛孩回娘家,認養者分享養育毛孩經驗。(圖/葉子棻)

動保處處長葉坤松表示,高雄市政府對於毛小孩的福利非常重視,也感謝民間企業單位熱心公益,看見了流浪動物的困境,以實際行動為流浪的毛孩子找新家,不只提供相當優質的場地,也幫忙推播認養會訊息吸引人潮,讓更多民眾了解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當然更希望讓每一個值得被愛的毛小孩能順利找到新家人「成功」脫單。

現場幫狗狗注射狂犬病疫苗。(圖/葉子棻)
現場幫狗狗注射狂犬病疫苗。(圖/葉子棻)

知名連鎖店公共事務部部長陳依芳表示,家樂福與高雄動保處合作舉辦公益認養會,已邁入第8屆,她本身是愛狗人士,在動物福利議題上,除了推動非籠飼雞蛋、動物福利標章鮮乳等動物友善商品,也積極參與動物食物募集計畫,幫助流浪貓狗免於挨餓,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期許更多人一同響應。

高雄動保處表示,國人新飼養寵物的數量,民國112年首度超越新生兒,且近年來國人的動保意識逐漸抬頭,民眾普遍認同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不棄養的理念,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

高雄動保處呼籲,第一、認養之後,不要作棄養的動作,第二、貓狗要做結紮,第三、要定期打防病疫苗,以上這4招責任做好之後,相信收容所或者外面的流浪貓狗會變少。

藉由認養活動讓更多民眾看到流浪動物的困境及學習到飼主責任與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後續各場次的認養訊息也會在動保處官網及官方臉書粉絲團同步更新,也可逕洽動保處(電話:07-5519059)查詢,歡迎大家一起到場為毛小孩尋找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