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垃圾變成觀眾席!巴黎奧運減少碳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2024巴黎奧運即將在今年夏天舉行,這項盛大的體育賽事中,有兩個比賽場館的觀眾席、將近11,000個座位,是利用回收塑膠製作而成,希望藉此減少賽事產生的碳足跡,並實踐永續發展的概念。

為了強調再生及永續利用的精神,法國一間於2018年成立的新創公司「鋪面」(Le Pave),透過與回收公司合作,將100噸回收的廢棄塑膠,製作成巴黎奧運場館裡的觀眾席座位,以減少此次奧運的碳足跡。

Le Pave 商務總監 Benjamin Saint-Mard:「實際上我們從不同的回收廠商裡獲得塑膠廢料。我們有超過50家合作的回收公司,他們搜集回收的塑膠,並將黃色回收桶內包好的回收垃圾,分類成不同種類的塑膠。我們拿到不同形式的塑膠,尤其是那些會被焚化或掩埋的塑膠,這些都將製作成塑料。」

)

這些搜集來的回收塑膠,經過清洗、碾碎成顆粒並分類後,就能透過熱壓縮技術,製成高密度又堅硬的面板,以此來製成各類的傢俱。

1.1萬個觀眾座位是由100噸回收而來的廢棄塑膠來製作,分別被安裝在舉行羽球、韻律體操比賽的愛迪達競技場(Adidas Arena),以及舉行跳水、水上芭蕾和水球等項目的水上運動中心(Centre Aquatique Olympique)。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使用現有建築、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方式,以減少能源耗損並避免產生新的塑膠廢棄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