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願與日本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4日)出席「東亞經濟會議第51次台日聯席會議開幕式」,她指出,台灣近年增強經濟韌性,已經準備好,與日本及區域國家,一起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也期盼能早日加入CPTPP。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已經做好準備,要和日本和區域內其它國家並肩同行,一起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我也要拜託在座各位先進持續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早日加入CPTPP,共同為全球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蔡英文說台日產業合作互補,台積電熊本廠上個月開幕,也有許多日本半導體、材料商選擇深耕台灣。雙邊貿易總額突破750億美元,相互投資累計金額386億美元,未來除了持續深化半導體供應鏈的合作,也可以在多個領域,強化先進技術研發及高階應用,提升彼此的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