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中醫華佗奉獻獎 蔡總統頒獎表揚嘉義長庚吳清源醫師

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表揚,感謝吳醫師在中醫藥領域的付出與成就(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慶祝第 94 屆國醫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 2024 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會中頒發第一屆中醫師華佗醫療奉獻獎─偏鄉醫療奉獻獎、學術研究奉獻獎、師鐸傳承奉獻獎、清冠一號研發貢獻獎及服務奉獻獎。總統蔡英文出席參加並頒獎表揚得獎者,感謝他們在中醫藥領域的付出與成就。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吳清源醫師致力中醫學研究表現傑出,獲頒學術研究奉獻獎,由蔡總統親自頒獎表揚,感謝吳醫師在中醫藥領域的付出與成就。

第一屆中醫師華佗奉獻獎,嘉義長庚吳清源醫師獲學術研究奉獻獎(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第一屆中醫師華佗奉獻獎,嘉義長庚吳清源醫師獲學術研究奉獻獎(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獲頒學術研究奉獻獎的吳清源醫師,具有中、西醫師資格及醫學博士,為第一位擔任國科會生科處之藥學及中醫藥學門共同召集人的臨床中醫師,對於台灣中醫藥界的貢獻也曾獲蔡總統親頒中醫藥貢獻獎。個人專長於中醫藥學及分子生物學,除了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更潛心投入中醫藥的研究,在2021年COVID-19疫情升溫下,吳醫師即率領嘉義長庚研究團隊研發出可阻斷、抑制病毒感染的淨口液造福國人;創新研究結果也已發表超過50篇論文於SCI國際專業醫學期刊,更多次獲得國家新創獎的殊榮肯定。
 
吳清源醫師得獎後表示,從眾多中醫先進中獲得肯定,個人倍感榮幸,而這次的獲獎是個人的榮耀,也是長庚研究團隊的榮耀。國內還有很多資深與優秀的中醫師長期致力於偏鄉醫療、教學和學術研究,期待能繼續為民眾的健康作出貢獻,感謝所有支持的力量和單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