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蝦1斤要價近400元 產量大減短期難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最近有不少釣蝦場業者發現,近來泰國蝦的價格高居不下,蝦農表示,疑似是蝦苗出了問題,導致育成率降低,產量大減,價格自然就上揚,接下來預期養殖數量也不會增加,恐怕價格短期內不會掉下來。

將一整桶活蹦亂跳的泰國蝦丟進釣蝦池中,讓釣客釣個過癮,但每釣一尾,業者就心痛一下,因為最近泰國蝦貴到不行。

釣蝦場業者:「和以往比起來(進貨價)差了,有上百塊,(以往都是230)也不一定,有時差不多在280、290元,該放的還是要放。」

不只業者很有感,愛釣蝦的民眾也明顯感受到泰國蝦價格的波動。

釣蝦民眾:「你若去菜市場買都要四、五百塊,釣兩個小時也有兩斤多,(兩小時差不多五百塊?)對,划得來啦,怎麼划不來。」

釣客直言,用釣的還比到市場買划算,而且自己釣還能休閒,一舉兩得。從產地價格來看更清楚,以往泰國蝦公蝦價格大約落在250到270元一斤,現在卻要390元,漲幅快要達五成,而母蝦好一點,從一斤230元,漲到310元,但都已經是天價。

屏縣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榮譽理事長 潘金宙:「牠(泰國蝦)的死亡率真的很高,所以現在的價格一直漲一直漲,都降不下來。」

蝦農表示,泰國蝦愈來愈不好養,夏天死亡率更高,隨著天氣漸漸變熱,不養的面積只會愈來愈大,產量只會少不會多,短期內價格想要下降恐怕不容易,民眾想要吃泰國蝦,只能多掏點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