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國總理感謝台疫情協助 來台討論戰略儲油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首次訪台的史瓦帝尼總理戴羅素,她感謝史瓦帝尼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希望兩國在既有的基礎上,找尋更多合作機會。戴羅素則說,希望與台灣討論戰略儲油槽計畫實際開工日期,這是史國國王非常關切的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年台灣和史瓦帝尼在能源、農業、公衛、經貿以及婦女賦權等領域持續拓展合作。未來台灣和史瓦帝尼,將在既有的基礎之上,找尋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進一步鞏固邦誼,也共同為全球的發展而努力。」

史瓦帝尼王國總理 戴羅素:「蔡總統,台灣在疫情期間對史瓦帝尼的各項協助,拯救了無數史瓦帝尼人民,我們對此非常感謝。」

戴羅素表示,台灣對史瓦帝尼的技術協助,讓他們獲益良多。一個月前,史瓦帝尼國王推動經濟轉型,指示興建戰略儲油槽,此行也希望與台灣討論實際開工日期。另外,他也感謝蔡總統任內,對於史國的社會、經濟發展做出重大貢獻,是史國經濟發展的轉捩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