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拚CPTPP與雙邊貿易協議 加拿大釋正面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積極爭取加入CPTPP,今年,由加拿大擔任 CPTPP主席國,台灣也積極尋求與加拿大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加拿大政府內部人士透露,對台灣提出貿易談判的議題很感興趣。

加拿大國防常務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 約翰·麥凱(John McKay):「加拿大作為人權和民主捍衛者,有責任與台灣站在一起,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應有地位。」

加拿大今年擔任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與進步協定》(CPTPP)主席國,台灣期待加拿大在幫助入盟方面發揮領導作用 。

台灣外交部副部長 謝武樵 (Kelly Hsieh):「台灣是全球第七大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加入)可進一步增強CPTPP成為更開放、更全面、動態的貿易平台。」

約翰·麥凱週一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由IPD智庫(Institute for Peace & Diplomacy)主辦的「首屆加台經濟安全論壇」上指出,加拿大支持台灣,不僅是地緣政治或經濟利益的考量,也是道德與正義的要求。

加拿大國防常務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 約翰·麥凱(John McKay):「台灣在爭取國際承認、爭取人民在不受脅迫的情況下決定自己未來的基本權利。擁抱台灣人民的願望,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維護我們的價值觀。」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日前報導,台灣、加拿大兩方對商談雙邊貿易協定已經有初步接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