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陸方還沒決定如何處理金門釣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金門兩名釣客搭乘動力浮具波特船,油料耗盡漂流海上,被中共海警尋獲。台灣陸委會今天(21日)表示,目前案件由海巡處理當中。而傳出中共海警延遲交人計畫,對台灣海巡的訊息「已讀不回」,陸委會表示並沒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陸方仍在調查程序,還沒決定如何處置。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我們海巡聯繫的結果,對方表示說,上面還沒有做出決定,所以還沒有辦法順利的接回我們的人。兩岸合作的經驗告訴我們,這個送還的過程,並不是會構成什麼樣的困擾,而是說他們決定什麼時候可以完成他們的調查程序。」

金門海巡隊組主任 呂忠翰:「我們現階段與陸方也是保持良好的聯繫,陸方這邊如果有消息,隨時會知會我們,我們海巡艇也會立即派遣,進行人員海上移交。」

有消息稱,一名釣客具有軍人身份,陸方因此不願交人,不過台灣官方並沒有證實釣客身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