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強制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獲廣泛民意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在最近的一份簡報中披露,《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受到加拿大人的廣泛支持。

近日被公布的加拿大安全部閉門調查簡報表明,「截至目前,從加拿大人和各種利益相關者那裡收到的反饋表明,強制《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得到了廣泛支持。」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我們要有公民的意識,要有公民的責任心,敦促政府在立法過程中盡快落實。」

簡報指出,某些個人和實體可能會利用加拿大的法律和民主制度,替外國政府施加影響,導致政策和立法有利於外國利益而不是加拿大利益。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將重點關注這類活動。

參議員 利奧·郝薩科斯 (Leo Housakos) 2022年提出的 S-237 法案提及,點名所有代表外國政府、個人或實體行事的代理人,並處以 20 萬元罰款或兩年監禁。

近年來,中共通過代理人干涉加拿大不斷被曝光,包括多倫多、蒙特利爾和溫哥華至少設有七個秘密警察站。

中共被指控干預加拿大 2019 年和 2021年聯邦選舉,目前公開調查正在進行。

加拿大資深時事評論人士 盛雪:「加拿大這樣的國家,也包括所有的民主國家,(在這些事情上)必須站出來不僅是保護自己的政治人物,同時還必須要保護所有在這個國家的國民。」

截至目前,美國、澳大利亞及英國都已頒布了《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