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綜合撥款法 至少3億美元供無償軍援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3日簽署「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明文提供台灣不少於3億美元「對外軍事融資」(FMF)無償軍援等,為支持台灣的各項措施及倡議注入財政資源。外交部也感謝美國政府再次透過具體立法行動,展現對台海安全的重視。

美國國會通過1.2兆美元撥款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在23日簽署生效。該法案「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明文提供台灣不少於3億美元的「對外軍事融資」(FMF)無償軍援。

民進黨立委 陳冠廷:「非常感謝美國政府重視到台海的情勢,那我再次強調,現在所有的撥款都是在作為震懾,或者是來拒止中國(中共)的下一步。只有這樣子的防禦先做好,只有對自己國家的防衛先投資,才不會有接下來(戰爭)的討論。」

另外,法案也在國防部「國際安全合作計畫」項下指定超過2600萬美元用於與台灣合作、延續核撥不少於400萬美元「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預算,納入優先改革軍售流程以加速對台灣軍備交付,以及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等。

外交部感謝美國會跨黨派友人及拜登政府,再次透過立法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美夥伴關係的支持,與台海安全的重視。台灣政府也將持續推動國防相關改革、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