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案增至5死 疑青黴菌化合物致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日本食安議題,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已造成5人死亡,超過百人住院。最新消息,日本厚生勞動省29日公布,該紅麴保健品中含有一種毒性很高的青黴菌化合物,是否對腎臟造成直接影響,正進行調查評估。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信賴性保證本部長 渡邊淳:「截至3月28日晚間十點為止的統計,已有5人死亡,114人住院。」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疑似引起不良反應、罹患腎臟疾病死亡案例增至5人,公司高層在記者會上一字排開鞠躬致歉。

日本小林製藥社長 小林章浩:「針對這次本公司一直到上周的3月22日才進行公告,我們收到了許多嚴厲的批評與指導,對此我們全盤接受,也會進行深刻反省。今後我們也會全力支持,還在住院以及治療中的消費者與相關人士。」

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宣布(29日),該紅麴保健品含有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很高,但目前仍不確定此青黴菌化合物對腎臟的影響,小林製藥未來將與政府,透過動物實驗等來評估毒性。

日本小林製藥食品類別負責人 ?田?介:「我們在3月25日的晚上,發現到了產品裡含有軟毛青黴酸可能性,26日經過研判,我們認為是軟毛青黴酸的可能性非常高。」

除了小林製藥旗下的3款產品,下游還有173間廠商使用紅麴原料,針對台灣一名70歲女性在服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製成的保健品後出現腎衰竭,小林製藥也深表歉意,並承諾對於國外的消費者與疑似不良反應的案例,將採取相同賠償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