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國中技藝競賽成果頒獎 學生展本領秀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國中技藝課程,主要是希望能培養學生們,課業以外的技藝興趣,讓國中生在學習過程中更多元,屏東縣舉辦2024年國中技藝競賽,週一(1日)在東港舉行頒獎暨成果發表,有近兩百名學生獲獎。

國中技藝競賽15個職群,獲獎學生一一上台領獎,開心的與在場師長分享他們的榮耀。

機械職群車床基礎工作競賽第一名學生 張辰宇:「很開心非常幸運地得到第一名,感謝內埔農工的場館主任(陳國安),他是教我們的老師,就連暑假的時候也在教我們。」

泰武國中輔導室主任 簡明輝:「在技藝課程,他是一個非常認真的孩子,對老師的指導細節部分他都有掌握到。」

設計職群設計基礎主題競賽第一名學生 林芸銚:「看到這個過程跟努力的成果滿感動的,滿感謝老師跟一起努力的同學。」

不論是機械、電子、土木與建築、或是設計、農業、餐旅、水產、藝術職群等等,國中技藝課程提早讓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及志向,學校老師家長都認同,對未來學涯發展有助益。

泰武國中家長 宋慈蕙:「多方面的接觸對孩子是不錯的,因為他們未來發展性,他們也不是不是說都可以很確定,至少在這個部分他有學到一定的技術。」

內埔國中輔導主任 林輝明:「對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反而能夠激發他們對每一個領域裡面,自己的興趣是不是真的能夠有所了解,藉由這個競賽也能夠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更努力的精益求精。」

屏東縣長 周春米:「謝謝40所國中的老師同學們,大家非常很好的表現,從中間挑出了195位優勝的同學,我想技職技藝不僅是學校的教育,工作的教育,其實也是人生的教育。」

屏東縣教育處說,近年來補助學校充實技藝教育設備與教育環境,今年選讀學生人數達1,812人,其中採專案編班方式共計9校10個班級開班,希望讓國中生從多樣的職業試探課程中,肯定自己的專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