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7家中國生物公司 美國會議員呼籲加入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在日前點名了7家中國生物技術公司,呼籲拜登政府採取緊急行動,將它們列入中共軍工企業黑名單,並警告中共可能正在製造合成病原體,發展「生物戰」。

3月29日,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chaelGallagher)和首席民主黨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共同致信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要求採取緊急行動,阻止中共當局利用生物科技擴張軍力。

兩位議員在信中說,中共當局聲稱,要在未來戰場上取得成功,就必須實現「生物優勢」。中共國防大學的一位前校長公開討論要創造「毒性更強、傳染性更強、抗藥性更強」的合成病原體的能力。

信中指出,美國必須採取緊急行動,查明處於這項工作最前沿的中國生物技術實體,並將其加入國防部的黑名單。

兩位議員表示,應將7家中國生物技術公司加入到中共軍工企業黑名單。包括:

華大智造科技集團(MGI Group)

Complete Genomics

Innomics

華大時空組學(STOmics)

原能細胞科技(Origincell)

諾唯贊生物科技(Vazyme Biotech)

安序源生物科技(Axbio)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 賴建平:「它(這些公司)可以去收集美國公民,他們的健康或遺傳信息,它(中共)可以利用這些生物企業研究生化武器,竊取西方的生物技術領域的各種情報資訊。」

信中還提到,Innomics是被列入美國的中共軍工企業黑名單「華大集團」(BGI)在美國的子公司,其試圖規避美國的監管審查。

兩位議員呼籲國防部採取緊急行動,在180天內查明有問題的中國生物技術公司,並將其添加到中共軍工企業黑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特約記者 駱亞 榮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