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京政協赴美聽證:美企被中共視為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眾議院13日聽證會,討論美國企業在中國面臨更嚴峻風險。前中共北京政協委員沈棟出席作證表示,30多年前就知道,中共把美國企業視為人質。英國公民韓飛龍曾遭中共關押,他說,在中國,沒有一家企業是安全的,現在的惡況,比他當初所面臨的嚴重十倍。

曾遭中共關押英國公民 韓飛龍(2023.7.13):「今天所有美國企業都必須明白,在中國沒有一個人或公司是安全的。」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13日舉行針對美國企業在中國面臨的風險舉行聽證會。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以影片的方式,講述他在2013年被中共當局拘捕,並曾經被強迫認罪,遭關押兩年後出獄。韓飛龍警告,現在的惡況嚴重十倍。

曾遭中共關押英國公民 韓飛龍(2023.7.13):「今天的情況比2013年嚴重十倍。」

曾經擔任過北京政協委員,並出書揭發中共權錢交易內幕的作家沈棟,也作為證人出席了聽證會。他的前妻是中國女富商段偉紅,與前中共總理溫家寶的家族關係良好,但前妻卻在2017年捲入中共內鬥,被失蹤。

前北京政協委員 沈棟(2023.7.13):「在中國,政治權力高於一切。它們不是依法治國,而是以法治國。在中國,中共凌駕於法律之上。我們需要明確區分企業利益和國家利益。」

沈棟還說,他早在30年前就知道,中共把在中國經營的美國企業,視為人質。

前北京政協委員 沈棟(2023.7.13):「中共將美國在華企業視為人質,將其用於自己的目的,這是我在中國生意上學到的第一課,遊戲規則是由共產黨說了算。」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3.7.13):「就在最近幾個月,美思明智、貝恩和凱盛三家公司被突襲搜查,只因為他們從事例行的盡職調查和企業研究。每一個進入中國的外國企業,都要面對一個時而沉默、時而不那麼沉默的商業夥伴,也就是中國共產黨。」

中共反間諜法上路,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中共除了在新疆、香港、西藏、南海、台灣等地進行壓迫,對中國境內的企業也越來越高壓,呼籲商業界開始重視在中國經商所面臨的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