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12歲學童校園持槍行凶 一人遇難 兩人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週二,芬蘭一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導致一人死亡,兩人重傷。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抓捕。槍手和受害人都是12歲的學生。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9點08分,芬蘭警方接到報警,稱赫爾辛基市郊萬塔市(Vantaa)的維埃托拉(Viertola)小學發生槍擊事件。

接警後,警方立即趕到現場,展開嫌犯搜索行動,並對三名傷者進行急救。

芬蘭警察督察 Tomi Salosyrja:「其中一名受害人當場死亡,另外兩人被送去赫爾辛基的醫院。」

警方表示,嫌犯於上午10點左右被逮捕,他被指控謀殺和謀殺未遂。目前,嫌犯行凶的動機尚不清楚。據稱,手槍的許可證屬於嫌犯的親戚。

警方在聲明中稱,嫌疑人和三名受害人都是12歲的六年級學生。

畫面顯示,事發小學已被警方封鎖,聞訊趕來的家長們焦急地在學校外等待接到孩子。據悉該所小學有約八百名學生和九十名教職員工。

學生母親 Samuela Anno:「我接到一個朋友電話,他看到消息,說我兒子的學校發生了槍擊,所以我就趕過來了。」

學生母親 Sanna Ytterstrom:「(聽到消息)我很擔心我正在學校上課的孩子。」

芬蘭總理 歐爾波(Petteri Orpo)當天表示,稱對槍擊事件深感震驚。他鼓勵家長們安慰孩子,減輕恐懼。

芬蘭內政部表示,週三將舉行全國哀悼日,政府大樓將降半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