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帝爺生呷拜拜遇地震 民眾:趕緊來吃個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黃曆三月初三是玄天上帝的生日,宜蘭羅東鎮為了迎接帝爺生,舉辦「迎鬧熱呷拜拜」活動,辦桌一開放訂桌,不到2小時內500桌就全售完,有的民眾夜排也要吃上好料。不過3日一早,全台歷經7.2強震,天搖地動,對此有民眾表示,要趕緊來壓壓驚、吃個平安。

放眼望去,人潮滿滿、座無虛席,宜蘭羅東鎮公所舉辦「三月初三帝爺生呷拜拜」活動,一開放訂桌不到2小時,500桌全售完,有民眾甚至徹夜排隊,就為了這桌美味佳餚。

民眾:「(這桌要排多久),吃這桌,排3小時左右,沒啦,凌晨3點多來排的。」

民眾:「(今天料理有讚嗎?)讚。」

現場數百名鄉親除開心享用外,羅東鎮公所更特別規劃一系列表演,邀請郭婷筠等藝人獻唱,讓鄉親看得歡喜。

黃曆三月初三是帝爺生,也就是玄天上帝生日,宜蘭縣羅東鎮公所為迎接帝爺生,結合在地傳統宗教節慶,以文化尋根。今年「呷拜拜」特別選在週三清明節前天,希望返鄉祭祖的民眾可以踴躍參加,而11號也將舉辦活動,遶行羅東鎮街道,祈求全鎮平安。

宜蘭縣新科立委 陳俊宇:「今天早上七點多開始,讓我們有一個非常驚險的地震,今天又是我們羅東一年一度,要舉辦的帝爺公生的餐會,有我們的帝爺公要給我們保庇,相信大家都可以平安無事。」

民眾:「很害怕,(所以現在還可以來吃這個很幸運),對,很幸運,(很感恩),對。」

「呷拜拜」當天剛好遇上全台有感地震,天搖地動也讓民眾趕緊來壓壓驚、吃個平安,更表示感謝有帝爺公保佑,沒有造成宜蘭重大災情,照常開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