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評價卓榮泰新閣揆 交通部.內政部可能人選傳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準總統賴清德,公布了內閣人選首波名單,下一任行政院長卓榮泰,如何和國會互動交流,外界也相當關注。

520新內閣第一波人事,在週三上午正式公布。正副閣揆選出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以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而台灣目前國會三黨不過半的局勢,如何協調對談合作,將是內閣上任後的挑戰。

立法委員 林俊憲:「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未來會是一個,我認為在這方面,剛好可以發揮他的專才,他過去,基本上卓榮泰是,不是屬於對抗型那種政治人物,他個性比較溫和。」

立法委員 賴士葆:「他的底子是比較單薄,但是單薄的話就看怎麼做,就他如果跟立法院好好的互動,說不定也可以做出一番成績也不一定。他現在在國會是少數,他要推重大的政策,一定要取得在野黨的支持。」

除了首波人事名單,也有媒體報導指出,前立委劉世芳可能接下內政部長位置,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可能轉任交通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則可能出任國防部長。

立法委員 陳冠廷:「我想文人部長這一步,不管是什麼樣的評判來講,它都是我們必須要走的一步。因為我再次強調,現在我們面對的挑戰,來自中共的挑戰,絕對不是只有陸軍海軍空軍而已,法律、金融,這些經濟相關的議題,都會影響到整體台灣的國家情勢。」

內閣名單將陸續出爐,面對朝小野大局勢,520後執政黨如何推動政策,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