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上海大火 傷員擠滿醫院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上海靜安區28層教師住宅樓在15號被大火燒燬。地方當局最新宣佈的死亡人數是53人,有70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目擊者表示,醫院擠滿了送去搶救的人,至少幾百人。

在發生火災的膠州路728號的膠州教師公寓,被熊熊大火燒了幾個小時後,整幢大樓已被燒燬,外牆焦黑一片。據估計,僅房産一項,這場大火造成的直接損失就接近5億。

住在這棟大樓附近的常老師當時正在火災的現場,當天下午五點,他到靜安中心醫院探望正在住院治療的母親,看到送去搶救的人把醫院擠得滿滿的。

常老師(錄音):“反正我看見有死人被擡出來。送去醫院也幾百人送進去了。病床、過道都住滿了人,人很多很多,這些人也疏散到其他醫院。”

常老師說,官方公布的失蹤人數都是有名有姓能夠查到身份的人。但這棟大樓裏有五家公司,僱傭了很多打工的人。這些人沒有詳細姓名,如果被燒死是無法統計進去的。

上海市公安副局長程九龍在16日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經連夜偵查,火災發生時有人在10樓現場違規實施電焊施工,點燃了尼龍網、竹片板等可燃物。截至16 日18時,公安機關已對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實施刑事拘留。

而常老師認爲,這場大火有它發生的必然性,因爲上海的消防設備很落後,加上很多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都不到位,從而釀成這個後果。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