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道孚縣草原火災致22死多傷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5號中午突發草原火災,下午3點10分左右,又刮起大風,導致有22名撲救人員遇難,另有多人受傷,傷勢嚴重。

位於中國四川甘孜州的道孚縣鮮水鎮孜龍村呷烏溝,距離道孚縣城直線6公里處,5號中午突發草原大火,由於山高谷深,地形複雜,又遇到風,火勢蔓延迅速,當天下午3點多,還造成20多名撲火人員不幸傷亡事件。

城縣森林武警隊:「實際昨天出了點事情,它突發火,突發火就很容易造成那個傷害,因為山勢很陡峭,可能因為地點造成的不幸」

據官方發佈的數據,目前已經有22人死亡,多人受傷。本臺記者6號上午打電話到甘孜州人民醫院,工作人員介紹說,該院接收了4名傷員。

甘孜州人民醫院人員:「總的來說,有兩個(傷勢)要重一些,有兩個要輕一些,目前在這個醫院」

記者:「(傷者)他們有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孜州人民醫院護士:「肯定有生命危險嘛,很嚴重的」

另據當地森林武警隊人員介紹,草原火勢一度撲滅後又復燃﹔6號上午火勢基本已經控制,但是否會再度出現復燃,還得看天氣﹔一位居住在鄰近火災現場的民眾說,目前已經看不到火了。

道孚縣民眾:「(火災)離我們近得很我們就是縣上的嘛,晚上天黑的時候看得到(火光),(昨天)下午5點鐘的時候,煙特別大,現在看不到了」

對於這場大火是否已經完全撲滅,以及火災發生原因,道孚縣消防大隊人員6號中午表示,打火的人員都還沒撤回,一切情況都尚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唐韻、黃麗達、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