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政府網站」讓人無話可說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共的「防火長城」嚴厲的控制著老百姓的言論,而代表官方門戶的「政府網站」卻形同虛設!有近八成網民對政府網「很不滿意」,認為「政府網站」是花納稅人錢的「應付工程」。一政府網站在回覆市民的諮詢時只有兩個字——說吧!「讓人無話可說」,究竟「政府網站」存在哪些問題?下面一起來了解:

《人民日報》20號一則報導說,一位網友在「中國•宜昌網站」發帖留言,諮詢在職職工獨生子女費政策,兩天後,宜昌市計生委只有回覆兩個字:「說吧」。

據了解,來件人對市計生委的回覆,這樣評價:「說吧?找誰說?我能得到甚麼?我胳膊沒大腿粗,沒你們那麼輕鬆,沒那麼說話不腰疼。」

宜昌市計生委這一回答引來網上幾百人次的關注和諷刺。

21號《東方網》登出作者胡藝的文章《政府回覆「說吧」讓人無話可說》,作者表示:在我看來,納稅人供養的公務人員回覆民意如此沒有技術含量,既是態度問題,也是素質問題。政府網站如此忽悠民意,根本談不上良性互動回饋。開通政府網站,莫非只是為了充門面,趕時髦?

另據了解,2010年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顯示,78.5%的網民對政府網站很不滿意。目前,中共的政府網站對社會需求最為迫切的教育、社保、就業、醫療、住房、交通、企業開辦等服務的覆蓋率低,絕大多數網站服務覆蓋率不足50%,最低僅有13.86%。

網友jiuye表示:各級政府、部門都開了網站、網頁,並說有各種各樣功能,可是許多網頁或者打不開,或者幾年幾月不更新,或者功能不起作用。

中國社科院今年2月發佈的有關「地方政府透明度」的調查報告,對中國43個省會城市和較大市的政府門戶網站集中調查,發現有半數以上網站不及格。

如:山西省呂梁市公安局,網站上的電話號碼是「0358-0000000」。而湖北監利縣民政局網站的聯繫電話和位址都是××××,因此,被網友稱為“最神秘民政局”。再如,江西某市的外僑辦政府網站,整個網就是一張圖,再沒有別的東西。還有,山西忻州市政府網站,除了一大堆談論美女的文章以外,政務信息欄目空空如也。

Jiuye還表示:中央政府網站都是如此!甚麼「直通中南海」、「徵求十二五意見」,(但是)註冊極其繁瑣,你就是註冊成功了也沒用,因為它老是說你「密碼不正確」,你乾瞪眼!中國的官僚啊,「說的比唱的好聽」的「優良傳統”看來將永遠「遺傳」下去了!

《大成網》「大成社區」一名樓主表示:政府網站是官員們和百姓溝通的平臺,如果形同虛設,那就又是形象工程了……

新唐人記者周平、郭敬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