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飛機設計大賽 建國科大獲5獎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觀眾朋友可看過無人飛機?建國科技大學的老師帶領學生參加2011臺灣無人飛機設計競賽,從來自國內外24所大專院校一共95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一共獲得五個獎項。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帶您一起來了解。

從起飛到天上飛翔,這架漆著藍白紅三種顏色的飛機,是由六位建國科大學生以及三位指導老師所共同完成的飛機。

 

學生 胡郡晏:「其實飛機在起飛降落的時候,算是關鍵,因為其實只要飛機上空之後,在天上飛的話其實都比較沒有問題,但是起飛跟降落尤其是降落那瞬間的產生的力道,對飛機的耐用度是非常地有考驗,就是在這一點我們要做好補強。」

桌上這些零件,像是主要的馬達以及機翼,全是獲獎的關鍵,雖然順利得獎,但仍不免面對挫折。

學生 林敬沅:「一開始我們跑去苗栗試飛的時候,那我們就是試飛上天,因為上天後一切都很順利,但是,因為操控員的一時疏忽,忘記拉了遙控器的天線,我們飛機就在天空中看它摔下來到河堤,讓我們當時實在很沮喪,但是我們回來收拾心情就進入製作飛機這一段,那我們在製作這架飛機的時候,是利用寒假的時間,在十多天內把它趕工完成。」

另外獲獎的還有這個,很像鳥兒,很特別的飛行器。

指導老師 王紀瑞:「把這個旋轉的動作變成一個往復式拍翅的動作,就好像我們那個汽車的雨刷一樣,往復往復,那這個也是一樣往下上下這樣拍翅,上下拍翅的時候就產生升力,讓這個蜻蜓能夠在天上飛。」

獲獎學生表示,獲獎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團隊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