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破產央企工人示威 被警打滿臉血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中國南京5月12、13號連續兩天,華飛公司的數百下崗員工上街遊行,抗議企業破產、安置方案不合理。當局出動上千警察驅散,網上傳出有人被打傷,員工透露,今年以來他們已經多次上街遊行,但是消息都被當局封鎖。

華飛公司的下崗員工12號和13號上街遊行,政府出動近千警察驅散。參與遊行的王先生告訴記者,今年以來他們已經4、5次上街遊行,到各級政府上訪都沒有結果。

下崗員工王先生:「我親眼看到滿臉是血,被警察打,還有一個是警察打暈掉了,躺在地下。遊行示威已經好幾次了,消息全部封鎖。一年給我們2960乘以你的工作年限,工齡一次性買斷。在華飛幹了十年,才兩萬多塊錢。一月份到現在都沒有上班了,每個月發一千多塊錢左右的生活費肯定是不夠的。」

據了解,約有800名勞務工被裁員,剩下一千多名員工,有的為了生活出外打工,參加遊行的有數百人。員工們希望補償金能比照同行的標準。

下崗員工王先生: 「同行業都是一萬多一年,我們兩千多,我們帶著老總去中電去解決這個問題。上訪也沒有用,工會也不幫我們說話,省政府也不讓我們去上訪。」

下崗員工戴先生: 「公司分為合同工跟勞務工。勞務工直接已經把我踢回勞務公司了。幹了七年多,才給一萬多一點,物價這麼高,不簽字的話,不好找工作。」

1988年建廠的華飛彩顯,是央企中電熊貓集團的下屬企業,近年來,因為液晶電視的取代而面臨破產。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