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太陽光能 守護綠色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2日訊】太陽光是地球最大的能源,而台灣位處亞熱帶,太陽能資源豐富,怎麼利用太陽能資源,已經是現在台灣能源發展中不可忽略的一個方向,帶您來看到,嘉義育人國小,舉辦了用太陽能讓車子啟動的組裝競賽活動,希望讓小朋友在有趣的過程中,認識到保護地球資源的重要。

小朋友:「真好玩」 「很好玩」

利用光的能量,小朋友辛苦組裝成的能源車,慢慢的啟動,小朋友的興奮情緒到達最高點。

嘉義市育人國小20日,在活動中心進行利用太陽光能讓車子啟動的組裝競賽活動。

創新科技企業副理 張景瑜:「這個創新科技是節能減碳還有提升能源效率最佳方式。但是我們相信,透過下一代的科學教育,才能夠真正落實這樣節能減碳的觀念到下一代。」

從動力連結,品質管理,到產生動力,最後再到動力的傳送,小朋友一步步小心翼翼的進行組裝工程 。

小朋友:「這樣的學習對我們的生活有用。」

能源車還得有效率,參與的小朋友在競賽中,體會最佳的技巧,才能有最佳的衝力。

嘉義市育人國小家長會長 周秋燕:「推廣太陽能概念,當我們有這個概念之後。讓我們在這方面,當我們想用太陽能,來做節省電流的時候,也都可以做得到。」

在有趣的活動中,小朋友實際的認識到了,推動太陽能利用概念,是保護地球的重要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