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鰺魚節 邀您品嚐鮮美魚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您聽過有一種魚,叫做鰺魚嗎?不論是製成魚乾的四破魚,或是高級料理中常見的紅甘魚,其實都是屬於鰺魚的品種。鰺魚也是新竹近海常見的漁獲。「新竹鰺魚節」馬上就要在週末登場,先帶您到新竹瞧瞧,有哪些好吃的鰺魚料理。

糖醋、紅燒、炭烤、清蒸,還有三明治!每一道鰺魚料理,都讓人食指大動。

品嚐民眾:

「很嫩,而且還滿鮮甜的,就不會說一般魚特有那種腥味都不會有,就很甜這樣子。」

品嚐民眾:

「巴攏魚,吃起來完全沒有魚腥味,肉質很細, 很甜很好吃。」

新竹鰺魚節即將登場,到底甚麼是鰺魚呢?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 吳錦明:

「在我們台灣大概有50幾種(鰺魚),新竹就占了20幾種。每逢魚汛期的時候,這個魚的肉質非常的甘甜,而且有油質,都屬於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一種魚。」

新竹區漁會推廣課代理課長 駱麗華:

「鰺魚是一種種類,它包含很多魚種,其實我們市面上看到的紅甘,還有那個巴攏,還有那個硬尾(魚),就是那個魚後面有那個硬硬的,還有紅杉(魚)還有烏鯧 (魚),瓜仔魚。」

原來這些魚都是鰺魚的品種,那麼要怎樣料理才好吃呢?

新竹區漁會推廣課 代理課長 駱麗華:

「紅甘(魚)那個肉質滿細的,我們把牠的肉剔出來蒸熟,可以做成三明治。

那個巴攏(魚) 牠的肉質纖維比較長,比較耐煮,我們可以用煮紅燒的,也可以做糖醋的不同口味,也可以用烤的。另外那個三角(魚)它的肉質比較細,我們就用清蒸的。」

除了鮮美的鰺魚料理,活動當天還將在南寮漁港放流魚苗。

新竹市長 許明財:

「鰺魚節當天早上在11點的時候有魚苗流放,希望我們新竹市的沿海漁業不斷的發展,可以造福更多市民。」

新鮮食材是好料理的基礎,不論是想親自料理或是快意嚐鮮,新竹鰺魚節都能滿足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