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參選人再遭打壓 律師被毆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來看到對岸,中國各省市,則是正在進行基層人大代表選舉,將選出二百多萬名基層人大代表。有相當多的專家指出,中國的選舉制度和程序,粗陋草率,可以隨意操縱。不過這一次的選舉,比以往湧現了更多不是中共「欽點」的「獨立候選人」,全國估計數十萬名,成為一大亮點。這則獨家報導,我們將帶您瞭解,這些獨立候選人,如何遭遇到中共當局的嚴厲打壓、甚至無理拘留,究竟中國的基層民主有沒有希望?我們的採訪分析報導。

《希望之聲》報導,江西新余的獨立參選人,一直以來,受到新余當局的嚴厲打壓。為了調查舉證新余政府在基層選舉中的違法情況,9月29號,新余獨立參選人李思華與代理律師王成準備一同前往新余市人大,詢問有關選舉違法舉報的答复,但李思華再次被當地「維穩」人員劫走,至今下落不明。

當晚,王成律師入住新余金鼎賓館,10點左右,有人拼命敲門。接著很多人身穿警服、頭戴鋼盔,衝進他的房間。王成受到暴力毆打,頭部、左胳膊、前胸和後背被打傷。隨後,王成被警察帶到派出所,直到30號下午才獲釋。

另一位新余獨立參選人劉萍30號早上到王成律師的入住房間,發現一片混亂。

新余獨立參選人 劉萍:「我一進去看,那個玻璃窗是很大一個窟窿,基本上玻璃窗全部被砸爛了,玻璃掉到下面去了。我一看就是毛骨悚然的、渾身顫抖的。兩條凳子的凳面全部打翻了,電水壺、托盤、電線全部分家了。遙控器、果盤、煙灰缸全部砸到地上、砸爛了。」

王成律師對《美國之音》表示,當地執法人員這樣粗暴對待他,主要是想阻止他繼續代理李思華控告當地政府,在基層選舉過程中的造假違法行為。王成質疑:如果律師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他代理的案子能夠得到公正的處理嗎?

9月初,李思華向全國人大舉報,他所在的選區在人大代表投票過程中存在違法行為。比如,投票日沒有設立投票站,沒有向選民公佈投票日期和地點,不允許選民參與選票監管和計票,以及當選人的票數存在明顯造假嫌疑等。

9月29號,北京13位人大代表參選人發出公告,計劃第二天(9月30號)為獨立參選人韓穎進行參選宣傳。但從29號晚間開始,13位參選人大部分受到當局限制失去自由。

韓穎則在30號早晨,被海淀區萬壽寺派出所強行帶走「談話」軟禁,直到下午6點多才被允許回家。

韓穎:「這剛剛開始說,做個普法的宣傳吧,然後就這麼興師動眾,這麼小題大做,再往後走下去,可能會更難。但是還得要堅持下去,反正已經開始了,那就不能半途而廢呀。這是我的權利,我不能放棄呀,我堅持到底呀,肯定是要堅持到底的。」

另外,北京朝陽區小紅門鄉的參選人吳麗紅,連同他的兩位代理人,日前更是被當局投入看守所、拘留15天。

新余獨立參選人劉萍:「我們所有的行動,都是按照國家的法律法規和選舉法來進行的。那麼,真正破壞選舉的,是這些流氓,不是公民,公民在維護國家的法律法規,那麼踐踏法律法規的是這些流氓。」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謙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