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五桂樓揭碑 馬感佩 「傳奇家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1日訊】選前馬總統談歷史不談政治,週日前往台中,為霧峰林家花園明台高中的五桂樓揭碑,五桂樓是林獻堂推展漢學文化的精神基地,九二一地震後造成毀損,經過一年八個月的重整修復,終於能夠再現昔日風華,帶您去看看。

五桂樓位於明台高中校園內,是高雅、摩登、時尚感兼具的建築,搭配宮廷的服飾走秀,猶如回到一九零五年的林家大宅。進入五桂樓,除了滿滿的檜木味道,這座擁有二百年歷史的太師椅,可是過去台灣議會請願運動中,產生重要決策的地方。

明台高中董事長 林芳(女英):「這棟樓是代表台灣的精神,所有的努力記錄都是在這一棟樓」。

霧峰林家花園五桂樓竣工落成,週日(18號)下午馬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應邀揭碑,也與在場嘉賓分享當年林家種種歷史典故,感佩林家世代為「傳奇家族」,對台灣有重要貢獻。

總統 馬英九: 「能夠把這麼精采的歷史保存下來,讓後代能夠來瞻仰、來省思,這個家族無論是在哪個方面都這麼的傑出,所以這真的是一個、a great legend,可以這樣子講,一個傳奇」。

秉持對台灣教育文化的熱情與理念,五桂樓竣工完成,也讓霧峰林家教育文化的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