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騎駱駝奔向春天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新年過後,春天就要來了。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人們騎上駱駝狂奔,向春天邁進。

看起來憨頭憨腦,笨手笨腳的駱駝,還能狂奔?這些嘴裡不停地嚼來嚼去的動物,能趕上馬的速度?看看助戰的人潮,您是不是對這些賽跑選手有了一些信心呢?

比賽開始了。長著細長腿的駱駝,邁開大步,向前直衝,這種勇猛,可以跟賽馬相媲美。

在印度西北部的這片沙漠地帶,被譽為「沙漠之舟」的駱駝是重要的運輸工具。所以每年春天到來之前,這裡都會舉辦駱駝節。

在這三天的節日裡,人們會舉行跟駱駝相關的很多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駱駝賽跑。

荷蘭遊客 卡琳•萬:「我們看駱駝賽跑,真讓人驚訝,竟然跑這麼快,步子那麼大,給人印象深刻,真有趣。」

跟賽馬一樣,要想讓駱駝跑得快,騎手需要不停地用鞭子抽打駱駝﹔跟賽馬不同,駱駝騎手的腿部不需要向駱駝發號令。不過,因為駱駝又高又大,騎手們需要掌握在顛簸起伏中,怎樣保持平衡,怎麼跟駱駝融為一體,讓駱駝跑起來輕鬆。

既然是駱駝節,自然各種跟駱駝相關的節目不少。這不,駱駝跳舞了。儘管它的舞蹈動作很簡單,但是遊客們很開心。

波蘭遊客 米歇爾:「駱駝節多姿多采,駱駝絕對是奇妙的(動物)。」

過駱駝節,當地居民也喜氣洋洋。他們用心裝扮著自己的駱駝,自己也換上傳統的服裝,來一個遊行,跳一支歡樂的舞蹈,比一比誰家的駱駝漂亮。

根據記錄,早在5000年前,人類就開始了馴養駱駝的歷史。不僅亞洲、非洲、南美洲,澳大利亞也是駱駝的故鄉之一。

在中國的新疆、內蒙古等地區,駱駝也是那兒的主要運輸工具之一。

新唐人記者任浩、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