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休假治療 美方証實去過領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在重慶高唱「唱紅打黑」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陷入了政治風暴,因為他的昔日愛將、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被公布正在「休假式治療」,傳言稱,事涉政治內鬥,王立軍企圖尋求美國領事館政治庇護被拒絕,隨後遭到逮捕押往北京。美國國務院2月8日證實,王立軍的確曾去過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自從上周王立軍傳出被免除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職務後,動向引人關注,2月8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的官方微博發布說,副市長王立軍因為身體嚴重不適,現在正接受「休假式治療」,引發各方揣測。

早在7日晚,網路就開始盛傳王立軍尋求美國領事館的庇護,被拒絕後遭到逮捕押往北京。2月8日,美國國務院證實王立軍確實訪問過領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

「王立軍確實以副市長的身分,要求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會面。」

後來「自願」離開領館,不過美方拒絕評論王立軍是否尋求難民身份或庇護。

今年五十三歲的王立軍,被視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得力助手,在擔任公安局長期間大搞打黑運動。報導指出王立軍因貪腐和刑訊逼供被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薄熙來隨即和王立軍劃清界線,引發二人決裂。王立軍也開始揭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腐敗問題。

王立軍尋求美國政治庇護的傳言在網路上掀起熱議,網友紛紛以「休假式治療」來調侃共產黨的權鬥,有發帖說,「對於犯了錯誤的同志,如果黨器重你,你會被休假;如果黨拋棄你,你會被治療;如果黨還沒有想好,你會被休假式治療。」這種「休假式治療」迅速成為最熱門的流行語。

新唐人記者 周琦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