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線欠佳 台灣燈會美食區生意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從元宵節開幕的臺灣燈會進入第五天,彰化鹿港小鎮每天湧進數十萬名觀光人潮,看準人潮帶來錢潮,主辦單位規劃了美食區開放攤商承租,不過,美食區的人潮卻不如預期,不少承租的攤商反應,可能是動線設計不夠完善,美食區距離主燈太遠。生意遠不如那些違規擺攤的小販,形成強烈對比。

這裡是彰化縣政府為台灣燈會設立的美食區,空蕩蕩的沒有幾個遊客,只有志工在吃便當,明明參觀人潮踴躍,生意卻

不如預期,攤商抱怨,動線規劃不良。

美食區攤商:「昨天我做(賺)250元,我們連吃飯都不夠了,你想我們吃飯不用錢嗎,對吧,(你看過燈會辦這樣的)

,沒有像這樣零零落落,可是它離那個主燈太遠了,政府辦的攤位不能離這麼遠。」

美食區攤商:「大家已經沒有信心了,(這兩天生意如何) 最主要你看,(黃曆)15日那邊,臺灣主燈一點,更淒慘

更沒人,人去哪裡了,在外面,沒有帶進來我們主燈這邊,沒帶進來我們這邊,我們這邊也是副燈,雖然是主燈在我們

旁邊,可是這一個旁邊是離我們多遙遠。」

不過,看看隔條街,主燈區周圍一些私設的攤販,人潮卻是滿滿滿。

私營攤販:「人潮很多,(人潮很多生意呢)對,對可以。」

私營攤販:「還滿多的,前三天,(生意怎麼樣),生意還不錯。」

是不是動線不良?問遊客就知道。

遊客:「標的路線好像不怎麼明顯,所以區塊裡邊不明顯。」

遊客:「就經過,覺得很香,然後就買一支來吃,」

如果是讓接駁車直接載進燈區的遊客,甚至搞不清楚美食區在哪裡。和私營攤商的人潮相比,也難怪美食區的承租商要

抱怨,真的「差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