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變“黑打” 前國安談王立軍教訓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震驚中外,昔日打黑英雄如今落得出逃美國領館,王立軍的政治命運被視為觀察中共政壇生態的典型個案。前國安情報人員李鳳智認為,這不是個案,在中共體制內,人人都可能是下一個王立軍。

王立軍以唱紅打黑聞名政壇,如今落得出逃美國領館,成了中共高層的權鬥的籌碼,評論指出,在極權制度的共犯結構內,每個人都可能是下一個王立軍。

前國安情報人員李鳳智:“你如果在公安系統混這麼長時間,你不貪的話,你不涉黑的話,你是呆不住的,這是體制內的共識,一個派出所的所長是多少錢,副所長是多少錢,副局長是多少錢,各地區都有基本定價,不按這規矩,不可能現有位置,中國有兩種方式, 涉黑要不就是當黑,第二就是當權,太子黨或是抓權,這兩種方式。”

王立軍和薄熙來到重慶後,整倒了汪洋提拔起來的前公安局長、司法局長文強,並執行了死刑。此外,沒收了許多民營企業家的千億資產,只因他們得罪了薄熙來,而被扣上了黑社會的大帽子,而王立軍“濫用酷刑”、刑訊逼供的血淚控訴更是數不勝數。玩弄司法的人,最終被司法玩弄,李鳳智認為王立軍事件,是對所有中共官員的警醒。

李鳳智:“他(王立軍)早就知道薄熙來是心狠手辣的人,給他賣命一不留神可能就會變成打擊的對像,其他中高級幹部也心裡頭非常非常清楚,只能過一天是一天,王立軍的事情讓很多高級幹部,進一步加深這個感觸,你給這樣一個都不確定,以人說了算的這個體制賣命的話,雖然現在很得意,但有一天被底下人弄到地獄裡去。”

正如熟悉王立軍的編劇周力軍所言,在現有體制下,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這包括那些製造不安全的人。

新唐人電視周琦菲、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