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發酵 海外華人關注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內斗中失利後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求助事件近日來持續發酵,不僅成為國內老百姓的最熱的話題,海外華人對此事也相當的關注。 來看本臺記者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報導。

薄熙來與心腹王立軍之間反目,引發中共政壇地震,在加拿大華人聚居最多的多倫多的華人社區中也成為熱門話題。

有華人認為,此事凸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殘酷。

華人移民:「我覺得王立軍是犧牲品,薄熙來是犧牲品。」

王立軍自被薄熙來從遼寧錦州公安局長空降到重慶任公安局長,在薄發動的「打黑」運動中為其「兩肋插刀」,造成許多冤案, 熟知大陸政治權鬥的華人移民說,他不過是被薄利用的打手,其悲劇性的結局也是注定的。

華人移民:「很簡單啊, 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就像王立軍說的那句話, 我是當官口中的口香糖,不知道哪天會粘在哪個當官的腳底下。 很明白了說的,他也很清楚了。」

也有華人移民非常看不慣薄熙來為建立他的「重慶模式」發動的唱紅歌運動。

華人移民樊先生:「唱紅這東西啊,不要走回頭路,我覺得。 我在電視上看到也很難過。 我跟重慶我的姪女通電話,他們穿紅衣服,天天早上在操場練歌,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

對於薄熙來因任遼寧省長期間迫害法輪功官司纏身,在12個國家被控「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等,有華人表示,胡溫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人重返中央,恐怕也是薄被下放到重慶的原因。

華人移民廖先生:「是罪過啊,鎮壓法輪功是罪啊,所以薄應該不能往高層走,我的觀點。 人民是最偉大的,應該擺在第一位,不管誰施政,都是這樣。」

王立軍、薄熙來的命運究竟會怎樣,海外華人也都在繼續關注,有人預測薄的命運可能比陳良宇和陳希同更悲慘。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