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薄王內斗變敵我矛盾 人民應回應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對於薄熙來與王立軍公開反目引發中共政壇大地震,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該事件已經演變成敵我矛盾,令中共陣腳大亂,而此時也正是中國的有識之士包括民運人士主動起來反對中共暴政的好時機。我們來看一看本臺記者的專訪。

時事評論員盛雪分析薄王事件發生的背景時指出,中共內部的鬥爭自始至終貫穿其歷史,而改革開放以來這種內鬥則和經濟利益緊緊掛鈎,從而使鬥爭更加白日化。

時事評論員盛雪: 由於這些中共高層幾乎每一個家族,每一個人,身後都帶有一個龐大的產業鏈, 這個產業鏈就是他們對中國整個經濟領域、利益的控制,控制範圍和勢力範圍,所以說這些人內鬥的時候,後面牽連了很多很多的人際關係和利益階層。

盛雪認為,王立軍在跟隨薄熙來期間血債纍纍,在十八大前發生這樣的事件,也是薄熙來爭權的必然結果。

時事評論員盛雪:薄熙來的野心是大家誰都能看的清楚的,在這時,他可能是希望去切割一些明顯的會導致社會階層反彈的一些人和事,那麼王立軍就成為首當其衝的人物。

盛雪表示,王立軍投奔美使館,牽扯的中共內鬥的性質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使中共高層亂了陣腳,是該事件最富戲劇性的一幕。

時事評論員盛雪:王立軍在走進美國領事館的時候,實際上在中共眼裡,這個應該是變成了敵我矛盾。

盛雪說,長期以來中國人習慣於期待中共權力階層的變化,而薄王事件後,中國的民主力量應趁勢主動起來反對中共暴政。

時事評論員盛雪: 任何主動的爭取,都是有意義的。因為人民爭到的每一分權利,其實都是在削弱共產黨的權勢。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