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後原來是向前 學童下田體驗插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插秧,對生活在現代社會的孩子來說,可能僅限於書本中。為了拓展孩子的生活經驗,體會農夫種田的辛苦,阿里山香林國小學生專程下山跟嘉義市北園國小學生一 起體驗插秧的過程,別有一番樂趣。帶您來看一看。

一拜田頭田尾土地公,今天我們再度來祈求,感謝您也希望您保佑我們的秧苗,也可以平安長大

謝天的儀式,讓小孩子留下深刻印象。來自海拔2200公尺的阿里山香林國小學生,和北園國小的小朋友,一個個踩進水田。

阿里山香林國小 葉同學

「就是覺得田是濕濕黏黏的,腳會卡住,拔不起來,就覺得有點不舒服。阿里山都是種山葵,種山葵比較容易。」

插秧可是有學問的,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農試所嘉義農藝研究員 陳隆澤

「我們大概這樣撕一塊,大概五六株,不要撕太多。假如太多,就浪費秧苗,五六株跟十幾株到最後的話產量都差不多。」

小心翼翼的把秧苗一撮一撮插入田中,小朋友們親身體驗農夫的辛勞。

嘉義市北園國小 蔡同學

「我覺得很開心。可以體驗農夫種田的辛苦。因為農夫種稻很辛苦,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

阿里山香林國小校長 陳威良

「我希望透過這一次活動,來拓展小朋友的體驗。讓他有不同的視野,跟文化學習的一個機會。」

赤腳踩進水田,彎腰插秧,除了感受農夫種田的辛苦,更希望能愛惜米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