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論中共四大派系角力重慶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王立軍案在2月18號(星期六)繼續延燒。海外媒體大紀元分析重慶17號的新動向,是團派、江派、薄系人馬和賀國強派系的四方角力。

重慶市政府17號公布,邰展就任正廳局級的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原副秘書長丁先軍調任市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邰展是江澤民堂妹江澤玲的兒子,媒體分析,江派把臭名昭著的邰展塞進重慶,說明已經是強弩之末。

這次被邊緣化的丁先軍,是賀國強派系的人馬。這一動作,對賀派意味著甚麼,值得關注。

17號,剛上任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的團派,關海祥的「第一把火」就是打黑。重慶的「打黑」一直被各界看作是「黑打」,關的意圖如何,一目瞭然。

最尷尬的或許是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江澤民要求周對付薄,但薄手中有很多周的黑材料,如果薄曝光這些材料,下一個被江拋棄的就是周永康。

另外,重慶還有一股勢力,是稱呼王立軍為「王老師」的一夥人,王的失勢,這夥人可能會採取行動。

如果事實真是這樣,就呼應了媒體評論的:重慶處在「火藥桶爆炸的前夜」。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