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職被取代 分析:難入政治局委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最近,有消息說湖南省委書記將調任重慶市委書記,以及相關人士調動,但還沒有薄熙來和王立軍職位的未來去向。有分析認為,薄熙來的職位提前被取代,顯示倒薄派的形勢高,薄熙來難有機會任職18大政治局委員。

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在最近接替薄熙來出任重慶市委書記,湖南省長徐守盛升任書記。引發外界揣測的是,唯獨不見薄熙來和王立軍職位被取代後的去向。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周強他和汪洋都是胡錦濤派系人馬,不到換屆的時候讓周強接重慶市委書記;像這樣的工作調動,如果不是犯了嚴重錯誤的話是不作這樣調動的。」

章天亮認為,習近平返回大陸之前,王、薄的事件不會有結論;即將召開的兩會,將是一個好時機。

該報導中,有了解中國政情的觀察人士認為,薄熙來將可能繼續保留政治局委員身份,兼任中央某個閒職,直到退休。

章天亮則認為,薄熙來不可能擔任政治局委員。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因為溫家寶他說薄熙來迫害法輪功被告名聲太壞了,阻止薄熙來升任副總理;薄熙來是非常小肚雞腸的人,那麼如果薄熙來真的能進政治局委的話,或者,溫家寶退休薄熙來還沒退休的話,肯定會利用他手中的權力去報復溫家寶;當這個政變的新聞一旦出來之後,習近平我想他也不會去容忍薄熙來;所以現在常委裡頭胡、溫、李克強還有習近平應該屬於倒薄派。」

《新唐人》評論員文昭分析,重慶班子大換血應當還是暫時的權宜之計,讓中共18大得以順利接班、不添亂。最終要處理薄的所作所為,還要觀察如何處理王立軍。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