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貴族玉女番茄 皮薄多汁賣相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想要身體健康,均衡飲食很重要,去年底,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第一屆「健康優質小果番茄競賽」,在109名參賽者中,來自嘉義縣新港鄉的農民顏文良,勇奪冠軍。近幾年來,因氣候異常,小番茄裂果量增加,價格上揚,讓許多消費者怯步,但是因為他種出來的小番茄外型、口感都很優質,所以還是吸引許多消費者。

購買番茄記者

(我以前不太敢吃番茄,不過他們家的番茄,真的很好吃。讚!)

果色鮮紅亮麗,風味甜美的玉女番茄,堪稱是番茄中的「貴族」,深受消費者的青睞。

嘉義縣新港鄉農會總幹事 陳永華:「他的果,紅、薄、甜度又很夠,又好吃,又不會裂果。」

果農 顏文良:「甜度差不多10度左右,(口感呢?)口感比較有果膠啦。」

雲嘉南地區是全台栽種小果番茄的主要產地,去年雖然日照少、雨水多,但嘉義新港鄉的果農顏文良很有本事,栽種出品質優良的小番茄,勇奪冠軍。

果農 顏文良:「 (栽種)差不多四分地,產量比去年的兩分地、剛開始種兩分地還少。」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王仕賢:「有一百多位參賽者,他能夠脫穎而出,表示他的在這種惡劣的環境,能夠種出這麼高品質的番茄,也是相當得不容易。」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這每一粒果粒,妳看!玲瓏有緻,身材健美,它的蒂頭就是它的特色,它的蒂頭,妳看!不但新鮮、而且還會翹尾巴,這代表什麼?代表是在欉黃(自然熟透)。」

在氣候環境不佳的情況下要栽種出好吃的小果番茄,顏文良說,秘訣就在於用心管理。

果農 顏文良:「就好像在照顧小孩子一樣,小棵的時候要注意,不會讓他瘋欉(突變)就好了。」

果農 顏太太:「他會生病啊,感染一種病蟲害那樣,妳不要(讓它)瘋欉(突變),瘋欉(突變)它就會感染整塊田地。」

顏文良說,希望把冠軍小番茄留在新港,未來朝建立生產履歷,申請安全蔬果標章,建立品牌,打開小果番茄的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