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年冰封長毛象亞洲首展現香港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現存世上最完整的長毛象遺骸,被冰封了逾4萬年的幼崽長毛象Lyuba(柳芭)首度在亞洲正式公開展出。俄羅斯博物館館長認為,是此展覽是推動香港和俄羅斯文化交流的重要一步。

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舉辦的「我愛Lyuba(柳芭):冰河時期長毛象寶寶」展覽星期四揭幕,俄羅斯聯邦駐港副總領事及借出Lyuba的俄羅斯謝曼諾夫斯基博物館館長出席了揭幕儀式。

俄羅斯謝曼諾夫斯基博物館館長Sergey Grishin:「這個4萬2千年的幼崽長毛象,將會成為香港和俄羅斯友誼的象徵,知識的象徵。」

長毛象寶寶Lyuba是2007年由居住在西伯利亞的涅涅茨馴鹿牧人發現,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最完整的長毛象遺骸。科學家掃瞄發現,幼象的內臟保存極為完整,連眼睫毛也依稀可見。相信與其過去4萬年一直被冰封在地球凍土層有關。

同場展出的還有另一個高17呎、重2噸的一比一巨型長毛象骸骨,長毛象皮膚及毛髮,和多件冰河時期絕種哺乳類動物的稀有頭骨。

此外,科學家在另一隻長毛象Yuka5月10日,香港學童還可以圖畫和訊息方式與西伯利亞學童作文化交流。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