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設計綻放台軟實力 百件國際獎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台灣設計軟實力持續綻放光芒,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特別集結,全台獲得國際獎項的百件作品,展出台灣獲得德國紅點、iF、美國IEDA及日本G Mark 等4項國際大獎的肯定,讓設計更貼近民眾。

透過用矽膠製成的號角裝置,讓智慧型手機原本的播放音量,瞬間擴大15分貝。

台灣設計師 林進昇:「利用腔道把聲音傳導到這個地方來,那邊在傳導了以後,聲音是直線進行的,所以在腔體內它會交乘反射,出來以後就把聲音放大。透過物理現象合理的結合,那出來了以後,變成很可愛很有趣的一個商品。」

同樣不需要外接能源的設計商品,還有這一個,鋁合金的面板,加上圓型條狀的導熱銅管,這些科技產業常使用的材料,藉由設計師的靈活串連,成為在常溫下,就能迅速解凍食材的解凍板。

台灣設計師 謝榮雅:「不能放在微波解凍,或者是 不能夠放沖水去解凍的 這些產品特別適合,尤其是一個比較珍貴的材料,比如說,是兩三公分的牛排,在常溫下,我想需要三四個小時才能解凍完成,在這塊解凍板應該大概半個小時,之內就可以解凍。」

以及只要單手就能輕鬆收放的嬰兒推車,這些充滿創意與美感的設計產品,都是出自台灣,更獲得國際知名設計大獎的肯定。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 張光民:「為什麼它們是好的設計,為什麼它們能夠得到這些國際獎項,因此我們把這些好的作品,把它集中在一起,規畫一個特展。」

匯集全台近百件的獲獎作品,80多家廠商參展,一件件的心血結晶,要讓民眾更了解,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