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天氣趨穩 各地氣溫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明天就是母親節了,許多民眾都關心週末天氣如何,氣象局表示,隨著梅雨鋒面南移,全台各地天氣逐漸放晴,但東半部會有些零星降雨,北部和西半部,下午也會出現雷陣雨,不過,各地氣溫有機會超過30度,出門除了攜帶雨具,也別忘了防曬。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讓上街民眾快要受不了,洋傘、帽子、墨鏡的防熱工具,通通不離身,隨著梅雨鋒面南移,週末全台天氣越來越穩定,各地氣溫更有機會突破3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明天(母親節)的天氣,基本上跟今天還滿類似的,也是相對來講,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只有在花東地區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那其他地方下雨的型態,還是以午後的熱對流為主,各地都有機會在30度以上。」

除了東半部有些零星降雨外,受到熱對流影響,北部、西半部也都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但到了下週二,第三波梅雨鋒面又會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到了下週二,因為受到鋒面接近影響,所以天氣又會變得比較不穩定,那從週三開始,又會受到下波鋒面系統影響,所以到時候可能又會出現短暫陣雨機率會提高,只是說下雨的情況,我們還要需要再觀察。」

雨勢會不會像之前這麼大,氣象局表示還要在評估,只是週末天氣,悶熱又有雨,民眾出門慶祝母親節,可別忘了攜帶雨具和做好防曬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