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雲嘉願景 復興鐵橋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一提到「百年復興鐵橋」,雲嘉地區六、七十歲以上的長輩,都能如數家珍;不過在經歷大洪水的沖刷,加上年久失修,復興鐵橋已經黯然走入歷史。雲林縣政府 13號上午,在舊台糖鐵道旁舉行新橋開工動土典禮,希望在10個月後,能夠重新啟動雲嘉地區的交通樞紐。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倫敦鐵橋垮下來,就要垮下來。」

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讓人想起了這座橫跨雲林嘉義的「百年復興鐵橋」,也喚起了六、七十歲老一輩的共同記憶。

民眾 黃楊春梅:「以前沒有時鐘,一大早,火車(經過)發出『呼!呼!』(的聲音),那就是(載)甘蔗的車,就表示天亮了。」

北港文史工作者 紀雅博:「老一輩現在差不多六、七十歲以上,他都是很懷念的,很多人都來這裡駐足觀賞,並拍照留念。」

為了重新打通雲嘉地區的交通,雲林縣政府特別規劃設計,將沿著舊台糖鐵道,打造一座線性的「空中綠廊」。

雲林縣長 蘇治芬:「興建這座新的橋,希望將嘉義跟雲林再連結起來,把我們的記憶再找回來。//(造型)非常有流線,很好看的,然後也可以當作一個通行步道,也可以在上面騎腳踏車,所以是非常有趣,非常有趣。」

對這座即將在明年完工的新橋,當地鄉親希望除了能帶來生活上的方便,更能促進地方的繁榮。

民眾 施老先生:「這一座橋要開通,對老百姓真的很好,交通很方便。」

北港文史工作者 紀雅博:「能夠帶動這個旅遊景點,促進我們(雲嘉)雙方面的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