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特展 台灣設計師展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1日訊】讓人愛不釋手,造型百變的泰迪熊,是許多人從小到大,抱著入睡,帶著旅行的好伙伴。最近在台北戲偶館,展出了上百隻世界各國和台灣風格的泰迪熊。帶您去看看。

這就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動物玩偶-泰迪熊。除了經典和異國風貌,還可以看到出自本土設計師之手,充滿台灣味的一面。泰迪熊坐貓纜、說相聲,甚至還融入了許多熟悉的台北場景。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

「我們從今天所展覽的,台灣的這些設計,多數的設計師全部都是女性。大家都知道泰迪熊的魅力真的是無可擋。我相信一個好的文化創意產業的產品,我想泰迪熊一定是非常好的案例。」

設計師們說,由於創作心境不同,相同材料下,每個人做出來的小熊都會有不同的表情和肢體動作。

泰迪熊設計師 李月糧:

「會根據你當時在做的時候的心境做變化。你想讓她可愛,讓他老成,或者是讓他成熟。或比如我們在做婚紗熊的時候,得要有一隻是男生的感覺,一隻是女生的感覺。」

參觀民眾:

「(這隻是)仿骨董熊。姑姑他自己一針一線用手縫的。(你最喜歡泰迪熊的什麼地方)就是手跟腳都可以彎動,頭也可以彎動。」

從全身關節都可轉動的德國泰迪熊,到小如壹圓硬幣的迷你熊。還有呈現16個國家人文風情的各國的泰迪熊。從表情姿態到服裝,都展現藝術家的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