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舞蹈家讚大賽 在港為中國舞播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以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為宗旨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年進入第五屆,首次移師香港舉行初賽,深獲香港舞蹈界歡迎。著名中國舞舞蹈家梁家權讚揚大賽在香港播下中國舞的種子,意義深遠,呼籲舞蹈界人士把握良機踴躍參賽。

作為香港演藝學院中國舞蹈系第一屆畢業生的梁家權,是少數仍堅持理想的舞蹈家,現任動藝舞蹈團藝術總監,積極從事舞蹈創作及推廣工作。他得知新唐人第五屆中國舞舞蹈大賽即將在香港舉行初賽,感到非常的高興,讚揚此舉是在香港播下中國舞的種子,對中國舞在香港的發展很重要,呼籲愛好中國舞人士踴躍參賽。

香港動藝舞蹈團藝術總監 梁家權:「萬事最重要有一粒種子,既然有粒種子在香港,我覺得比賽貴乎友誼,亦能觀摩其他不同的參加者、不同地域的人來香港參加是非常好的事。今次是好機會希望大家可以參加。」

梁家權強調,中國舞講究身韻和身法,除了扎實的基本功,還要講究藝術內涵。

香港動藝舞蹈團藝術總監 梁家權:「有味道、有技巧、有角色分配,整個舞蹈就非常好,不是一個技巧演員,要做技巧和舞蹈合為一體。這是一個演員,不是一個技巧演員,我們鼓勵比賽藝術性與技巧並重,並非只做技巧。」

除了技巧,還要重視舞蹈的內涵。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潘在殊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