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藤原效應 氣象局啟動追風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為追蹤天秤、布拉萬雙颱進逼台灣,氣象局啟動追風計畫,執行計畫的台大氣象系教授表示,雙颱可能造成的藤原效應,從數據上看來有那麼一點點跡象,另外對於CNN,用地表上最可怕的怪獸來形容天秤颱風,追風小組認為,是言過其實了。

執行追風的飛機順利落地,代表這一次觀測任務順利完成。

追風計畫機長 朱泰樺:

「途中經過菲律賓的飛航情報區,然後進入日本的飛航情報區再回到台灣。總共飛了將近1600海浬,將近五個小時,投了18個投落送。」

對於天秤和布拉萬雙颱可能先後襲擊,台灣防颱能力備受考驗,目前看來,似乎不能完全排除藤原效應的可能性。

聲源 追風計畫主持人 林博雄:

「昨天兩個颱風之間相距1500公里,今天我看了一下,是拉近了100公里,變成1400公里,大家在談會不會有藤原效應,其實從天氣分析跟電腦預報,可能有一些跡象。」

另外,對於CNN表示,天秤颱風可能地表上最可怕的怪獸,追風小組認為有點誇大。

聲源 追風計畫主持人 林博雄:

「我不認為CNN的形容詞恰當,有點言過其實。」

雙颱來勢洶洶,追風小組帶回科學數字提供參考分析,面對天秤是第一關,專家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