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調查 台南雙冠藍首長墊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對於媒體民調指施政滿意度成績不佳,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他真覺得「傷心」,因為市府團隊真的很努力,他會再努力。市長賴清德表示,這是全體市府團隊的努力成果,感謝市民的肯定,也虛心接受各界的指教,市府會繼續自我鞭策,努力向前。

桃園居民 朱女士:「台北市應該是第一名吧,它是首都啊,(可是它在調查中是21名)真的?跌破眼鏡了。」

台北市居民 曾先生:「很無言。」

民眾心中施政滿意度排名第一的台北市,在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的調查,22個城市台北是排名倒數第二,倒數第三的則是台中市,一聽到消息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面對媒體傷心回應。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我當然覺得很傷心,諸位親眼也都看到我真的很努力,我的團隊也很努力,而施政的績效也在很快的進步當中。治安也改善到了,六都第一,那你說市政上有甚麼做不好的,我們會全力去改,現在看來民調還是不理想,我們還會再努力。」

去年初登場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以72.9分奪冠,清廉形象深獲民心,人民幸福感也是五都第一名,對於這樣的成績表現,賴清德歸功團隊。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市民給我們這麼大的鼓勵,整個市府的團隊,一定會加倍認真,加倍努力,不敢辜負市民對我們的期待。」

五都方面,民進黨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排名上升;國民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則連續二年維持十九至二十一名最末段班。調查認為,空喊「清廉」形象的魅力已經退燒,廉潔對人民而言,是領導人的基本門檻,人民不僅要求「清廉」,更強調「治理」能力。

台北市居民 曾先生:「加油一點,不要讓市民大家非常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