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小朋友 高鐵台中站感恩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台灣高鐵公司以提供授課教師車票的方式,幫助台東山地部落「大武原生藝術團」的學員學習小提琴。為了表達對高鐵公司的感謝,學員利用假期北上集訓的機會,在高鐵台中站和過往旅客分享學習成果,希望透過原鄉音樂的魅力,帶給往來高鐵站的旅客耳目一新的感受 。

高鐵台中站傳來悠揚的樂聲,仔細瞧瞧,清澈的大眼睛,鮮艷的原住民傳統服飾,他們是來自台東原住民部落「大武原生藝術團」的小朋友,由於地處偏遠,台灣高鐵公司提供授課教師車票的方式,讓原鄉小朋友也有學習小提琴的機會。

指導老師 張仁豪:

「個子比較矮的兩位,學大概半年左右,半年左右我們就可以把他帶上來,她們是第一次來高鐵(站)表現小提琴,個子比較高的那位是我們的小老師,等於是幹部,她已經學超過一年左右了。」

家住在台北的張老師,以往每個月都是搭火車南下,再轉搭客運到台東部落義務教學,一趟車程,就超過五小時以上,自從高鐵公司贊助車票後,高雄左營,就成了每個月與音樂交會的轉運站。

指導老師 張仁豪:

「有時候學一學小朋友也會倦怠,也會想放棄之類,但是有時候看他們又愛又恨的表情,又討厭又喜歡這個樂器,否則他們也不會學到現在也不會想要站出來,尤其看到他們那個學習過程,讓我覺得非常的值得非常的欣慰。」

天真的小朋友雖然很害羞不擅表達,但可以看出她們喜歡學琴和對老師的感謝。

團員 張佳容:

「(幾年級)三升四,(喜歡嗎) 喜歡。」

團員 張宜倫:

「(最喜歡那一首)小星星。」

團員 李晴:

「覺得老師們都很辛苦,我們要好好把握這個學習的機會。」

師生們首次演出張仁豪老師,以台東大武鄉景色為主題的自創曲「大武風情」,透過原鄉音樂的魅力,讓往來高鐵的旅客體驗台灣後山的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姜紀美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