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七常委亮相 民眾嘆沒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的選舉結果拖延了將近50分鐘才正式宣布,創下中共歷屆常委延遲亮相的時間記錄。十八大七名常委人選終於塵埃落定,大陸民眾對此的評價如何? 請看記者的報導。

北京時間11月15號中午11點50分左右,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和張高麗等七人,依序走上北京人民大會堂主席臺,會見中外記者。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7名常委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才亮相,創下中共歷屆常委延遲亮相的時間記錄。

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都曾經傷透中國老百姓的心,2011年溫州動車事故,時任中共副總理的張德江下令停止搜救,掩埋事故車體,引發眾怒。中宣部部長劉雲山近10年來,負責執行高層命令,嚴厲打壓異見分子。而天津薊縣多次發生大災,媒體卻集體失聲,民眾矛頭直指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

福建王女士對這七名常委並不看好。

福建 王女士:「真正的一個好領導,也不至於對網民或訪民,還是打壓,還是變本加厲,所以我對誰入常,我都不抱希望,反正統治集團每一個都是為了他們自身的利益。」

也有網友感嘆,中國老百姓已經夠苦了啊,這回是雪上加霜啊:「7.23事故火車張德江, 11.15上海大火俞正聲,7.9薊縣大火張高麗),還有兩坐大山(劉雲山,王歧山),這叫人民要怎麼活啊! 國人的苦難還不夠受的嗎?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