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嘉義市國際光點 體驗樂活學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阿里山蘊藏豐富的檜木資源,保有許多珍貴的檜木古蹟建物,還有聞名世界的森林鐵道,讓嘉義市入選觀光局中區「國際光點計畫」,規劃樂活學堂,希望打開嘉義的觀光亮點。

世界聞名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以及獨有的檜木車箱,成了嘉義市享譽國際的觀光資產。

外國旅人 Alex Ives(李浩森) :

「我覺得臺灣跟英國不同的是我們也有老車,但是沒有木頭的(檜木車廂),感覺完全不一樣,很幸福。」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廖一光:「早期在嘉義地區,有一些因為林業文化、林業的發展所留下的文化資產,包括阿里山森林鐵路,還有日據時代所遺留下來的宿舍區,在今年底就可以整建完成,這是嘉義地區的一個新亮點。」

嘉義市推動國際光點,規劃樂活學堂,開辦食趣、藝趣、茶趣的課程,免費讓遊客體驗洗愛玉、木板烙印以及喝好茶的樂活魅力。

烙畫藝師 王蟻益:「木頭在燒烙的痕跡相當的漂亮,我們這一次將嘉義很多的景點都把它熔入了一塊檜木上面,希望來到嘉義的每一個旅客都能夠帶了一片風景走,這是很漂亮的嘉義景點。」

早期因為有阿里山森林鐵路運輸林木開採,讓嘉義市擁有「林業之都」的美譽,造就出許多老宅古蹟與豐富的人文歷史;現在透過重整活化,要讓嘉義市 像阿里山檜木一樣,持續的歷久芬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