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 彰化學生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5日訊】火大遊行,聚焦媒體壟斷,接下來看到,今天下午,在彰化,也有青年學子,針對台灣媒體壟斷問題,來到中國時報的彰化分社進行抗議,同時也希望台灣民眾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環境。

(自由是買不到的,我們不能讓政府跟商人賤賣)

彰化的青年學子,邊走邊喊口號,希望彰化民眾能夠知道媒體壟斷的嚴重性。

活動聯絡人 曾維堂:「我們今天要對旺中併購案,做一個嚴肅的抗議,因為我們認為一切都不是所謂的公平貿易而已。」

學生們懷念過往追求言論自由的台灣民主先驅。

活動聯絡人 曾維堂:「讓我們想想鄭南榕先生,他入獄前,他自焚前的身影,讓我們閉上眼睛,默哀我們,用血淚爭取來的自由。」

反併購案學生:「請問中國民主嗎?請問中國自由嗎?如果今天中國很自由,你為甚 麼不去西藏講,你跟我說,中國很自由,?什麼不去跟法輪功講,他們到今天還在拔他們的器官,中國很自由嗎?我們堅決反對,旺中這樣壟斷行為,還有中國因素 的接軌。」

中國時報分社,則是派代表接下學生的陳情書。

中國時報主任 施政宏:「其實學生有他們反映的那個,我們是可以理解,我們這裡只是送報單位而已,我們只能希望我們系統把東西送上去,我能夠講的是這樣,其它我們真的沒辦法去解釋甚麼。」

針對企業背後的中國資金疑慮,學生強調兩岸民主差異。

青年學生 吳蔚成:「我認為我們現在享有這樣的民主是很可貴的,享有這樣的自由,相較於別人,是比較自由的,這樣很可貴的,可是對岸他們並不珍惜這一套,所以說我認 為被它控制,並不會比現在好。」

從反旺中,到壹傳媒易主爭議,也看見了,台灣各地莘莘學子,面對捍衛自由民主台灣的承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