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談年金改革滅火 立委籲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6日訊】年金改革目前仍未定案,馬總統下鄉跟黨代表座談,而為了安撫基層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還有年金改革的不滿,特別舉自己的狀況來滅火,他說他自己也是公務員,將來退休,被砍的一定也很多,但立委質疑,總統卸任後有禮遇條例,馬總統比喻不當。

週末馬總統南下跟台南高屏地區黨代表座談,對未來台灣經濟表現。

總統 馬英九(2012.12.15) :

「九月以來景氣一步一步改善中,今年經濟成長率應該保1沒有問題,但是我相信我們台灣人非常努力,一定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很樂觀只是年關這一關,不少人可覺得不好過,因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要被砍,年金改革一樣得從退休軍公教勞工口袋裡掏錢,馬總統當著黨代表的面,以他自 己為例滅火,還說他也是來自公教家庭,自己也是公務員,也要退休,將來他被砍的,一定也很多,這話,讓立委聽了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總統卸任之後,是用卸任元首禮遇條例啦!他沒有在這一次談的這個職業類別退休之後,養老的改革範圍內,舉自己為例,那事實上最後大家知道說,他是沒有刪減的,這樣大家心裡當然會不舒服。」

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馬總統卸任後,每個月不只有二十五萬的禮遇金,為了應付處理事務人員等費用,卸任第一年,政府還要給他八百萬,接著逐年遞 減,卸任第四年後,維持五百萬,這樣的禮遇目前立法院沒打算修法砍,沒改變的禮遇,怎麼跟面臨年金改革的退休軍公教跟勞工相比?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

「政府沒有辦法履行勞保年金原有的契約,沒辦法履行軍公教人員退休原有的契約,不能履行契約的一方,要率先道歉。」

國民黨立委要馬總統不要拿自己的狀況滅火,否則只會讓被砍慰問金、面臨年金改革的基層民眾,越聽越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