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月日時分生小龍女 在彰化鹿港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巧合又奇妙的事情,發生在彰化一個女嬰身上。因為時差的關係,她雖然是全世界第三個,在2012年的12月12日12點12分出生的嬰兒,卻是台灣第一個,醫院特別為她舉辦慶生會來祝賀。

全世界有記錄的,只有3名幸運的嬰兒,另外2位分別在英國和美國。

18吋的大蛋糕,上面插滿了五組「12」的蠟燭,原來這位「小龍女」許小妹,在2012年12月12日12點12分出生。

婦產科主治醫師 李世權:「她剛好在本來預算時間,是十一點至十一點半要生出來,可是因為我們前面的刀,剛好延誤到,大概十一點半才推病人進去開刀房裡面,做她的那個術前準備跟麻醉等等,剛好幸運字就出來了。」

許小妹的媽媽,第一胎生產時發生胎位不正,因此這次懷許小妹的時候,家長便決定採取剖腹生產。許爸爸上網查黃道吉日,選在12月12日到醫院生產,但怎麼也沒想到,和12這數字這麼有緣。

家長 許志昆:「我是上網去看的,看農民曆的說,這一天適合求子,所以就選這一天生產這樣。」

彰基醫院鹿基分院 副院長 宋明唐:「這實在是也是說巧合跟巧然的事。」

連醫生都覺得巧,幫許小妹接生的醫師還特別查了一下,包括許小妹在內,全世界只有三個小朋友這麼幸運,在相同的年月日時分出生。

婦產科主治醫師 李世權:「一個在美國,一個在英國,剛好三個都是女生,很湊巧。英國是自然產,美國是剖腹產,剛好都是12點12分出生。」

懷孕過程中,許媽媽孕吐嚴重到甚至要打點滴維持體力,十分辛苦,現在看見健康平安的許小妹,比什麼都還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